虚像怪物

片段记梗 3

「所以,这次叫我来是做什么的,明智先生?」

「你先看看这些」

「这是……呜哇,全都是猎奇连环杀人犯啊……哎?这个John Walker是?教唆犯吗,但是,梦中?」

「是的,这些是现在已经被逮捕的猎奇连环杀人犯的资料,他们的犯案时间、地点、受害者还有手法全都没有什么共同点,彼此的生活也并无交集。本应该毫无联系的,但是在他们的口供中却出现了一个共同的人——John Walker。根据供述,这个男人经常出现在他们的梦中,邀请他们杀掉一个叫『佳爱琉』的少女,长此以往,他们渐渐不能满足于梦中的杀戮,开始在现实中寻找受害者。」

「听起来像都市传说一样」

「刚开始的时候警方也是这么想的,以为这是杀人犯们为了开脱编出来的谎言或是他们的臆想,毕竟其中有几个犯人被捕时的精神状态实在算不上好。但随着做出同样供述的犯人增多,这些理应毫无交集的犯人们描述出来的John Walker的形象和行为却惊人的相似,这让警方不得不重视起来了。要知道,为了防止引发社会恐慌或出现模仿行为,John Walker的存在一直是严格保密的,其实我也是几天之前才知道这件事。」

「发生了什么吗?」

「你或许也听说过,最近,连环杀人犯『单挑』被捕了。在这家伙的供述中,也出现了这个John Walker。而且这家伙并不像之前那些精神状况堪忧的犯人们一样,他冷静理智、思路清晰,这让他的证词的可信度大大提高了。并且这家伙似乎认为John Walker是实际存在的人物,还试图在现实中找到他,搜集了不少情报。也是以此为契机,警方决定成立对John Walker的特别搜查组。」

「那么把我叫出来是?并不是让我参与对John Walker的搜查吧。教唆犯罪,还有梦中……难道是催眠?难道你们怀疑……」

「是的,搜查组认为John Walker的行为模式跟地狱傀儡师很像,现在是将高远遥一作为第一嫌疑人来进行搜查的。」

「不,明智先生,John Walker绝对不是高远。这家伙的目的是创作出无法破解的、完美的犯罪诡计,杀人对那家伙只是手段,不是目的。这些连环杀人犯虽然不是没有毁灭证据的意识,但手法还是太粗糙了。而且他们犯案似乎只是想满足自己的杀人欲望,也不符合高远选择『傀儡』的标准。」

「搜查组将地狱傀儡师确定为第一嫌疑人后,来询问过多次接触过他的我的意见,我也是同样的想法。如果你也是这么看的话,那应该没错了,我会建议他们更改搜查方向。」

「其实还有个更为保险的方法不是吗?我这边会拜托一下五木先生。明智先生,你认识多少报社的人?」

「你是想……原来如此,这确实是个好方法,他应该不会在这种问题上对我们说谎。」

「没错,那个男人的话,一定会堂堂正正的向我们发起挑战,从这个方面来说,他的证词比谁都可信。而且John Walker也有可能是犯罪者那边的传闻之类的,如果是真的,以地狱傀儡师的情报网,不可能不知道吧。与那家伙无关的事的话,高远他不会隐瞒什么的。」

「直接向犯罪者询问这种天马行空的想法,真有你的风格。我到底是警察,他应该不会那么容易就来见我的,那就拜托你了,金田一。还有,虽然那家伙大概不会对你做什么,但对方毕竟是危险的杀人鬼,还是不能掉以轻心,有什么情况及时联系我。」

「OK,放心吧明智先生,交给我吧。」



※本篇开始的时间点三年之前的对话

以及再次,完全不了解警察系统是怎么运作的,如有BUG请无视

评论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