虚像怪物

片段 4

※阿一成年后当侦探的if线

※私设成山,大量对话,魔改设定以及crossover预警

以上没问题的话







「晚上好啊,金田一君,你没带警察来呢。」


「……跟你约好的,而且这次严格来说是这边有事拜托。」


「那么,你是想问什么呢?」


「高远,你跟『单挑』——胜山传心接触过吗?」


「『单挑』?啊啊,最近被捕的那个。虽然反侦察意识姑且算他及格吧,但是作为一个体格健壮的年轻男人,采取殴打致死这样的方式杀掉一个与自己无冤无仇的14岁少女……呵呵,我选择『傀儡』的眼光可没有差到这种地步」


「我想也是。那高远,『撕臂』『裂胯』『拔舌』『剥面』这些犯人,跟你有关系吗?」


「都是过去被捕的猎奇杀人鬼啊……毫无美感的杀人手法、差劲的反侦察意识——我记得有几个是因为受害者活下来了才被捕的?还有仿佛撒娇的孩子一样轻率的杀人动机……金田一君难道以为这些品位糟糕的罪行是我的手笔吗?真是令人伤心啊」


「我觉得你的品位也没好到哪里去……不过,我确实觉得这不像你的风格,只是跟本人确认一下罢了」


「哎呀,居然向自己的宿敌直接询问,该说你是天真呢,还是……」


「没什么不好吧,警方不会在错误的搜查方向上浪费时间,追捕你的人也不会增加,是双赢哦」


「而且,就算说了这种话,你不是也好好地回答了我的问题了吗」看着眼前不知为何心情不错的通缉犯,年轻的侦探如此腹诽道。


「强词夺理的本事见长啊,金田一君。那么,还有什么事吗?」


「确实还有,高远,你听说过John Walker吗?」


「John Walker……人名吗?还是酒的牌子?等等,虽然与『他们』的风格不太一致,但该不会是——代号?!」


「高远?怎么了,突然这么严肃……你这种表情真少见啊」


「John Walker跟你问的前两个问题有关吗?」


「嗯」


「那应该不是『他们』……呵呵,是我失态了。会怀疑到我头上,也就是说John Walker是刚刚那些犯人的教唆者吗?但是我并没有听到过类似的消息,保密等级这么高——是手法特殊难以查证吗?跟我有关……是催眠之类的?」


「果然瞒不过你啊……嘛,就是这样。

而且你说『催眠』……七年前中国香港的那起事件,我会走到那里捡起小刀,果然是因为被催眠了吗?」


「是哦」


「普通来说,很容易吗,催眠别人做什么事?比如说做出特定的动作,甚至做特定的梦?」


「并不是,一般来说不会这么容易的。只是不知道为什么,我似乎对催眠或是劝诱之类的事很擅长呢」


「你别突然开始自夸啊,闪闪发光的人有一个就够了!」


「呵呵,是事实哦」


「说起来,你当时为什么不直接让我杀掉明智先生?这样我就真的犯罪了哦,比起嫁祸,这样更直接吧」


「这样很无聊吧,如果要堕落到犯罪者这边来的话,我更希望是以你自己的意志。嘛,不过,其实这种事从根本上来说就做不到」


「唉?」


「当时也说了吧,我不过是操纵了人的潜意识,将原本就有的想法诱导出来,但是金田一君——

——你的内心根本毫无『杀意』啊。」


「唉?真少见啊,你在夸我吗?」


「陈述事实罢了。而且——」,金眸的杀人鬼露出了恶劣的笑容,「见识了那么多修罗场,还被麻烦的杀人鬼缠上,身边的人不断的被卷入事件,即使如此依旧没有产生丝毫『杀意』,这种事,正常人做不到的吧。所以,金田一君——」


「——如果说毫不在意地剥夺他人生命的我是某个部分坏掉的『异常者』的话,那么你则可以说是在同一个部分跟我向完全相反的方向坏掉的『异常者』吧」


「我们果然是光与暗的双子啊」恶魔满意的如此论断道。


「……」

侦探什么都没有回答,只是用无论如何都称不上是愉快的表情盯着对面的犯罪者。但与之相对的是,青年红茶色的瞳孔中却并没有多少动摇的神色。


高远愉悦地欣赏了一会儿自己宿敌苦闷的表情,突然开口转换了话题「不过,这种事情应该保密吧,让我知道了没关系吗?」


「怎么?地狱傀儡师难道是会借助别人的名号遮掩自己罪行的胆小鬼吗?」


「唔……那些杀人鬼的事件你一件都没参与过,警方没道理突然让你参与John Walker的搜查,也就是说我的嫌疑解除了之后你就跟这件事无关了。我也没有给你之外的人添麻烦的兴趣……嘛,那就姑且保密好了」


「……个性真恶劣啊,你」


「真失礼啊,金田一君,这种时候不应该道谢吗」


「高远」


「嗯?」


「你刚刚说的『代号』,到底是怎么回事?居然能让你露出那种表情」


「……这世界上有不知道比较好的事情哦,金田一君。」


「这话居然能从你嘴里说出来,天要下刀子了吗」


「但是,确实啊,你现在是职业侦探了,以你的头脑,总有一天会发现『他们』的蛛丝马迹也说不定。如果真有那么一天,连我都未必能……提前给你个忠告比较好吗。那么,金田一君——」


「?」


「——如果你以后见到以酒名称呼的家伙,请务必记得离他们越远越好」


「哎?」


「『他们』是连我都觉得棘手的家伙。如果贸然和他们扯上关系,就连明智警视——哦,现在是警视正了——这样的人恐怕也会自身难保哦。你是我的宿敌,我可不希望你死在其他人手上」


「就算你这么说——」


「而且不仅是自己,就连家人和朋友也会被卷入危险之中,你也不希望这样吧。明明为了不让七濑小姐再遭遇事件,你都不打算结婚了,可不能因为这种事情功亏一篑,对吧。」


「……」


「哎呀,请不要露出如此难过的表情。据我所知,不仅日本公安,甚至还有FBI和CIA的的人在对付那个组织哦,这其中也有不少优秀程度不亚于你和明智警视正的人才呢」


「……我知道了,我会记住的」


「你还真是……明明一开始并不想成为侦探,毕业后也确实选择当了公司职员,却最终还是选择辞职了呢。

促使你作出这种选择的是你那优秀的头脑吗?是名侦探金田一耕助的『血缘』所带来的『因缘』吗?不,都不是,真正将你束缚在这宿命里的,是你那可悲的『正义感』与『责任感』啊。

金田一君,我的平行线,这样的你真的是愚蠢又……」


夜色中,傀儡师金色的双眸仿佛闪耀的月亮,其中晃动着的却并不像是完全的讥讽之色。


金田一被他这直勾勾的目光盯得不太自在,不自觉的别开了脸,却突然想到了什么。


「说起来,高远——」


「什么?」傀儡师心情很好的回话道。


「为什么你那么肯定我与那些犯人没关系?我经手的事件也并不是都与你有关吧,还有你是怎么知道我跟美雪说的话的?」


「想查还是很容易的哦?」


「案件相关还能理解,为什么连我跟美雪……这部分的信息有什么必要吗?!」


「了解自己的宿敌是最基本的吧,至于资料……自然是越全越好哦」


「别说的好像很自然一样,你这个变态斯托卡————!!!!」







「——就是这样,那些犯人跟高远没关系,他也没听说过John Walker,这个人应该也不是犯罪者那边的传闻。」


「金田一,你怎么了?脸色很差,高远对你做什么了吗?」


「嘛,物理上姑且是没受伤」


「高远对你说什么了吗?可恶,果然还是不应该让你和那个混账单独接触……」


「?!等等等等等等,明智先生,冷静冷静,别掏枪,高远不在这啊,还有大概不是你想的那样!!」


「到底是怎么回事?」


「说来话长啊……不过,明智先生」侦探带着难以言喻的表情不抱希望地开口道「你认不认识什么能阻止擅长变装、无论关进什么样的监狱里都能轻松越狱、即使被大量刑警包围也能逃脱、被通缉了七年依旧逍遥法外的——跟踪狂的人?」


「哈?」








请自力更生哦,哈吉咩酱☆




※并不完全是异度侵入原作世界观,有魔改设定



※这篇高远和阿一的关系是不是太好了?←关于这个问题

你看高远都能找哈吉咩帮忙保护妹妹了,哈吉咩就问几个问题应该不过分吧(理不直气也壮.jpg)

而且反正这家伙抓也抓不住,甩也甩不掉,不如合理利用一下?




※想看井户组和高明金三人互动!!!!

都是以『救人』为核心的侦探,感觉酒井户绝对会和哈吉咩关系很好的。

还想看穴井户和高远对峙!!!两个高智商连续杀人犯,打起来打起来.jpg

其实单纯聊天大概也不错,两个脑子不太正常的文艺青年(是粉)

至于明智和圣井户,感觉明智知道小春某种意义上害死了同僚大概不会太喜欢她,但是如果就小春诱杀数田这一点的话,说不定会↓

——「知道地狱傀儡师高远遥一吗,如果见到他就直接杀掉,出了什么问题就说是我的命令」

——「了解」

或许意外的很和谐?


评论(3)

热度(3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